荣誉展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荣誉展台

我校参加“长春好故事”纪实文学作品获奖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1/19 19:43:00 人气:点击:[]次

由长春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和市文联举办的“长春好故事”文艺作品选拔活动2020年12月份揭晓。经专家委员会认真评选,共有56篇作品获奖。我校党委宣传部长解克兢撰写的纪实文学作品《一名老教授的家国情怀》喜获三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讲话精神,传承长春文脉,展现长春独特品格和地域特色,坚持“长春人讲述长春的故事”,鼓励长春文艺爱好者用精彩的长春故事,宣传各行业时代楷模和先进事迹,展现长春历史及新时代发展风貌,打造新时期长春文化品牌,为长春城市建设凝心聚力,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本次活动主题为“传承长春文脉,展示时代风貌,鼓励本土创作,讲好长春故事”。作品内容包括反映长春城市风貌、地域特色的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作品;反映长春各行各业优秀人物、团体或事迹的作品;反映长春民俗故事和历史文化传说的作品;反映脱贫攻坚的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作品。作品体裁包括叙事小说、散文小说、叙事诗歌、纪实文学等,活动从2020年5月-9月20日结束,共收到各单位推荐作品和社会投稿186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1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27篇。

据悉,主办单位对获奖的优秀作品将结集出版,部分具可操作性的优秀文艺作品,将有望被改编为剧本,并推荐给相关文艺团体排演立戏;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作品,则可推荐申报长春地区文旅融合特色项目。通过举办本次活动,长春市将发现和激励有理想、有激情、有创造力、会讲故事的艺术人才,培育和孵化优质文学作品创意项目,为未来长春艺术创作和文旅融合打下坚实基础。(宣传部)

附:“长春好故事”文艺作品选拔 获奖作品名单

http://wgxj.changchun.gov.cn/ywdt/tzgg/202012/t20201228_2660808.html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