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展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荣誉展台

我校举办第九届“拓展杯”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2/25 17:36:36 人气: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要求,2月23至25日,我校在东区行政楼50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九届“拓展杯”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付宏政、党委副书记石晓峰,校长助理、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成,各基层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由郭成主持。

本次大赛在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政宣布开始后正式拉开序幕。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分别由于23日举行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和24日举行的“学生工作案例分析”两个环节组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环节主要考察了辅导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领会、学习情况以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文件的解读、宣传、宣讲水平,并由校党委副书记石晓峰、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金兆怀教授、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吴蔚老师担任评委。案例分析比赛聚焦了大学生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意识形态、宿舍管理等学生管理工作重点问题,考察了辅导员在工作中分析问题、思考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以及理论学习应用能力。初赛总成绩前十名的辅导员老师进入决赛,决赛为谈心谈话。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环节由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担任评委。

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最终,国际学院刘冰老师、理工学院赵婷老师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金施慧老师、国际学院张北乔老师、文学院王天明老师分别荣获二等奖,艺术学院谷一峰老师、文学院杨洋老师、商学院魏禹婷老师、国际学院薛礼峰老师、理工学院张占峰老师荣获三等奖。

赛后,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政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获奖的各位老师表示了衷心地祝贺,并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队伍建设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通过老师们精彩纷呈的优异表现,也说明了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意义重大,它不但能够深化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还能充分激发和调动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促进辅导员工作方法的深入交流和相互学习借鉴。最后,他勉励辅导员老师们,要再接再厉,勤于学习,敢于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为适应学校发展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成功做出更大的努力。

本届大赛以赛带考、以赛带训,以赛带学、以赛带练,通过比赛解决现实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相互学习、交流、促进,形成了热烈的学习交流氛围。今后我校还要不断创新,继续开展更好、更高水平的大赛、培训,打造一支更为优秀的实战型、研究性学生工作队伍。

(供稿:姜剑 审稿:郭成)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