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儿童福祉学院举办“话青年白皮书,做有志新青年”主题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4/30 15:53:49 人气:点击:[]次

为深刻理解《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发表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学子自觉肩负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与青春担当。4月29日,儿童福祉学院青马协会举办“话青年白皮书,做有志新青年”主题研讨活动。

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是一部记录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事业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重要文献。

在主题研讨活动中,大家在网上观看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发布会的相关视频,由学生代表分享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优秀事迹。大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进行广泛的交流研讨,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如何身体力行发挥青年作用”这一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表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青年学生应坚决维护党的领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党和人民对新时代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相信同学们依然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以奋斗绘制青春底色,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华章。

(供稿:儿童福祉学院青马协会 赵晰曈 邢佳玉 审稿:李敬伟)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