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志愿者风采】健康福祉学院学生志愿者赵洋尼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4/30 15:55:17 人气:点击:[]次

志愿无悔 逆向而行

同心战疫情、青春不留白。2022年3月,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了吉林省很多城市。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健康福祉学院2018级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赵洋尼同学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中。作为‘抗疫’青年志愿者,她切身体会过了大白服里的汗水,明白了医护人员的艰辛与不易。

从3月7日至今,赵洋尼在长春市南关区净月大街凯撒宾馆隔离点从事志愿工作。从开始的慌张无措不知如何穿脱防护服,到游刃有余的在污染区承担很多工作;从第一次接触到阳性隔离人员的恐慌害怕,到坦然的面对并热心帮助他们。一次又一次的经历让她成长,让她变得更加坚强。时至今日,她依然在抗疫一线。在这里,她每天需要多次进入污染区,负责完成为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用品、餐食、急需药品以及协助医护人员检测核酸等项工作。每一次进入、分发乃至告知到每一位隔离人员,短则1小时、长则数小时。每次结束后,她都是雾气遮住了面罩,汗水浸湿了防护服。但是她深知,隔离不隔爱,无私的大白是隔离人员心中的希望与支柱。

虽然在工作时有过被指责、不理解,有过委屈,也产生过挫败感。但是,只要一听到自己帮助的人说出一句句关心、感谢的话语,她就会增添很多前进的动力。

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奋战在抗疫一线。她努力、她付出,她热爱、她感动,每当她看到一名名患者在大家细心的照料下渐渐好转,她都会成就满满。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她一直在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全心为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安心。这也正是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她能够用弱小的身躯为他人遮风挡雨。

愿破晓的曙光驱散阴霾,愿短暂的付出换来久安。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供稿:翟付奇审稿:王昊 李敬伟)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