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校组织召开2020-2022双学年“优秀辅导员”、“专职教师做学生工作先进个人(标兵)及先进集体”评审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6/17 15:11:12 人气:点击:[]次


 

 

 

为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及专职教师做学生工作机制,选树典型,鼓励先进,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和调动辅导员及专职教师做学生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学校于6月15日在行政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2021、2021-2022双学年优秀辅导员和专职教师做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评审会。

本次评审会,按照《长春人文学院优秀辅导员评选办法》和《专职教师做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办法》,由个人申报、院系考核推荐、学校评审的程序进行。

在上午进行的2020-2021、2021-2022双学年优秀辅导员评选中,辅导员老师们围绕学生的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贫困资助、征兵武装、心理健康教育、团学工作、创业就业、疫情防控等工作全方位、多视角进行了汇报,将辅导员的日常工作特点、工作亮点、工作强度、工作广度、工作难度、工作深度及工作中的无私奉献充分展现出来。

在下午进行的专职教师做学生工作先进个人(标兵)及先进集体的评选中,各位“标兵”候选人和“先进集体”候选单位,分别从教学和学生工作的融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班导师制的做法、指导学生考研、就业、创业,参加大创项目、参加大赛以及组建新型教学管理模式,因人制宜,德育为先等教育理念及创新做法进行了汇报,近两年中,我校专职教师带领学生在考研、就业、创业、参加大赛及大创项目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

本次评审会评审小组由学校党委牵头,学生处、纪委、人事处、保卫处、教务处、创业就业处、团委等相关部门组成评审小组,对本次候选人和候选单位进行了认真严格的评议。

最终评选出2020-2021、2021-2022双学年“优秀辅导员”10人,专职教师做学生工作“标兵”4人;专职教师做学生工作“标兵提名奖”8人;专职教师做学生工作“先进集体”5个;专职教师做学生工作“优秀组织单位”5个。

在评审会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赵莹代表学校对辅导员老师和专职教师的在做学生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说将学生工作作为我校学生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抓学生工作不放松一直是我校的特色,各学院今后还要进行深入的总结,还要勇于创新和实践,让学生工作真正的职业化,今后更要将学生工作抓好、抓实,要有特色、有亮点,打造我校全院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浓厚氛围。

现对以上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公示,公示期位5个工作日,名单如下:

 



 

 

 

 

 

 

 

 

 

 


网站维护:学生处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